首页 | 平台概况 | 组织机构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平台新闻>>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0年05月10日  

 根据南昌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安排》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2020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8人。     

二、组织机构     

成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由招生学院负责人担任组长,各招生方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纪检人员担任小组成员。   

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对本学院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领导、组织、协调和管理,根据国家要求和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学院复试实施细则、内容和程序,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生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负责对本学院录取相关人员(含命题教师、监考及考务人员、复试专家)进行遴选和全面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保证复试质量。     

复试工作小组按照以下条件成立:   

1)复试专家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当年无亲属报考本学科研究生的教师组成,人数不少于5人。

2)组长由学位点负责人、方向负责人担任,专家组成员随机组合,实行集体负责制。    

3)复试工作小组另设秘书1人,助理1人,纪检1人。   

二、复试方式与内容     

(一)考生复试基本要求     

1.  所有进入我专业复试名单的第一志愿考生和接受我专业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考试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按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执行,结合学校实际,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3.破格复试。合格生源(含调剂生源)充足情况下,一般不再进行破格复试。符合破格条件的考生须填写破格复试申请表,经招生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省考试院审核后方可进行复试。   

(二)复试方式     

1.按照教育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工作要求,结合目前各地区疫情形式,我专业复试方式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   

2.网络远程复试系统拟采用教育部推荐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必要时可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支持远程视频的应用软件协助,以保证远程复试的可靠和稳定。 

(三)复试时间    

1.进入复试名单的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暂定5月15日。   

2.接受我专业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安排在5月底至6月初进行。   

(四)复试内容      

1.外语能力测试(50分)   

由外国语学院按照外语复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重点考查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约10分钟左右。   

 2.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   

由学院按照本复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约15分钟。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2)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精神和心理健康情况;(3)人文素养、生活与时事常识、专业思辨能力、心理素质;(4)举止、表达和礼仪等;(5)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专业课考核(总分100分)   

拟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由学院按照本复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约15分钟。重点考核考生报考专业目录中原复试科目(微观经济学)专业笔试相关知识;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能力;    

复试科目:微观经济学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①宏观经济学;②工程项目管理   

复试科目参考书目:   

微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第七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     

①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第七版)》,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原理与案例(第3版)》,王卓甫、杨高升编,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148   

三、复试流程    

(一)复试前资格预审     

考生根据我专业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   

1.初试准考证、身份证。   

2.学位、学历证书。应届考生提供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往届考生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学籍认证材料:应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的考生必须携带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考生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5.个人简历、简历中提及竞赛获奖、发表学术论文等其他佐证材料。    

6.其他补充材料: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可补充提供本科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摘要、专家推荐信及其他能反映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等的材料。   

上述证件和资料扫描(文件名写对应材料名称)打包成一个文件(压缩包名称准考证号+姓名+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邮箱2013994474@nit.edu.cn,并抄送邮箱124663397@qq.com邮件主题为“2020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姓名”。凡未按照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复试。如有国家或学校有新规定要求资格审查材料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则还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指定系统。   

(二)线上复试   

1.线上报到、考场环境及身份核验   

远程面试时需按照研招网相关操作手册要求,进行线上报到、考场环境和身份核验。核查内容包括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原件和考场环境,保证人证相符,考场环境符合规定(安静、单独、封闭、无考试科目相关资料)   

2、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学院二级管理员,根据《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为考生随机安排好面试顺序和考场。学院面试小组采用“集中模式”,在同一个场地,对考生进行面试,并当场打分。   

3.综合素质面试   

与专业课考核同步。本学院二级管理员,根据《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为考生随机安排好面试顺序和考场。学院面试小组采用“集中模式”,在同一个场地,对考生进行面试,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考题,并当场完成打分。   

4.专业课考核   

与综合素质面试同步。本学院二级管理员,根据《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手册》,为考生随机安排好面试顺序和考场。学校点面试小组采用“集中模式”,在同一个场地,对考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采用直接提问回答的模式,考官抽取题库中的一套题目,学生当场回答,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约15分钟。由现场面试专家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对照参考答案现场评分,所有专家的平均成绩记为专业课考核的成绩。   

远程面试系统操作详细规程见研招网相关操作手册。        

四、成绩计算与录取     

(一)成绩计算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考核,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加试科目单科满分100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加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总成绩满分250分,低于150分的考生原则上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外语能力测试+专业课考核成绩+综合面试成绩。      

4.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总成绩之和为录取总成绩(各项成绩均折合成百分制),计算公式为: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10+复试总成绩/5。     

(二)录取     

1.复试时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复试成绩分别单独排序。录取时,如果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合格,原则上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2.按照本次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提出拟录取名单,确定录取类别。

3.拟录取考生须在复试结果公布后按要求及时办理调剂录取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到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4. 体检:拟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提交规定级别(二等甲级)之上的医院体检证明。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   

5.拟录取考生登录学校研究生教育网站下载《思想政治情况鉴定表》,由学习或工作单位进行品行鉴定后,在规定时间内寄至研招办。   

6.  拟录取考生凭调档函在档案所属单位调取档案,在规定时间内寄至研招办。   

7.  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录检。经教育部录检合格的为正式录取的考生。   

五、咨询联系方式     

研招办:赵老师,0791-88189399,15879125925;   

工商管理学院:李老师,13870998855,QQ:124663397   

管理科学与工程研招交流QQ群:373514762   

六、其它     

本办法由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南昌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解释。如教育部、江西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新的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5月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gsgl.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