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台概况 | 组织机构 | 学术团队 | 科学研究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平台新闻>>正文
研究基地一调查报告获江西省河长办公室采纳并发文督办
2017年11月10日  

由吴泽俊教授和高桂青老师撰写的《江西省赣抚平原灌区六干渠水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内刊《决策参考》2017年第5期)受到江西省河长办公室的高度重视,为此专门发文进行督办(文号:赣河办督字[2017]12号)。

   

为贯彻文件精神,119日,江西省水利厅张荣峰调研员,南昌市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处吴明处长带领高新区、青山湖区政府相关人员对六干渠沿线进行实地查看,我校该项目参与人员应邀参加。吴处长一行对报告提到的6处污染源进行逐一核对并定位取证,就报告中的数据和治理措施与我校项目参与人员进行探讨,并将整改责任直接落实到具体的政府工作人员。

该水污染状况调查项目是按照校领导的部署,依托我校平台资源和学科优势,针对六干渠水质逐年变差,已影响到沿线生态环境的现状而组建的课题组,旨在找出六干渠水质变差的原因所在并提出参考性意见。课题组经过为期一年的跟踪取样调查,对六干渠20公里的区段进行了水质量化分析和定性,并排查出6处关键污染源。为后续六干渠的治理提供了理论依据和针对性方案。(文/图 高桂青)

         

延伸阅读:江西省河长制是为推行绿色江西战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落实《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实施方案》,根据《江西省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而实行的由省委书记和省长任总河长和副总河长,由江、河、湖流域和区域政府一把手任河长,对所辖水体进行规划、监督、治理,并接受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一种机制。

关闭窗口
 
copyright@gsgl.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